網紅「館長」陳之漢一直都是熱門的爭議人物,近年來跨足電商產業,先前才被實況主Toyz(劉偉建)指出,館長電商平台賣的東西,在別的平台上可以用更低廉的價格買到,引發爭議。近日又被網友發現,電商網站上兩項冷凍豬肉產品的宣傳照和菲律賓某肉商的「撞圖」,被質疑是否盜圖。對此,館長昨(3)日也出面向網友解釋,宣傳照都來自於付費的圖庫,可合法作為商業使用。

近日有網友在PTT以「館長的豬肉宣傳圖怎摸這摸X」為題發起討論,並貼出館長電商平台上,台灣梅花豬、台灣豬五花的宣傳照,只見這兩種肉款皆使用同一張刷肉照,且被網友發現該刷肉照用的肉是和牛。此外,更有網友指出,菲律賓某肉品批發商臉書貼文使用的照片,與館長電商的涮肉照是同一張,因此引來網友們開酸「質感太好了吧,豬肉拍出和牛的效果」、「最頂的團隊」、「製圖部厲害」。

對此,館長昨晚也開直播針對「涮肉照風波」進行解釋,開頭他就強調照片是在網路圖庫付費下載的,並曬出付款記錄佐證,並表示公司找和牛的涮肉照當示意圖,只是為了表達「肉刷下去,看起來好吃」,並且只是當背景,「你管他是牛肉還是豬肉?好看就好了」,更表示品名都寫得一清二楚,「除非你不懂中文字,這個沒什麼好爭執的」。自己公司付費買圖,卻被說成是盜圖,讓館長相當生氣,無奈問網友「我想請問一下,我到底哪裡做錯事情了?」。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電商平台的豬肉產品,被網友發現刷肉照用的肉是和牛,並非豬肉。   圖:翻攝自「惡名昭彰」官網

更被發現,涮肉照與菲律賓某肉品批發商臉書貼文使用的照片是同一張遭疑盜圖。   圖:翻攝自FB/The Holy Gyu

館長昨(3)日開直播解釋,宣傳照都來自於付費的圖庫,可合法作為商業使用。   圖:翻攝自YT/館長惡名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