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為了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動作頻頻,然而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已經內定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提名人選,但郭台銘仍未放棄當總統的心願,他深夜透過臉書「向勞苦功高的公教軍警消朋友致敬」,直呼「你們委屈了」,痛批「每項社會保險都面臨財政困境,民進黨卻只對公務員痛下重手」,再度喊出「2024總統大選民調,唯一支持郭台銘。」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提到,他3日晚上和好幾位一生守護國家的退伍將軍見面。他們講起7年前,民進黨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搖著公益的旗子,大刀砍向公務員、軍人的退休金。儘管當時大家氣憤填膺、集結上街抗議,民進黨的回應「卻是搬出利刀相向的鐵拒馬,將同樣受害的現職警察推上前線,與退休前輩互相對罵、衝撞,血流滿地。回想這一幕,叫人心如刀割。」

郭台銘說:「我們至今困惑,為什麼每項社會保險都面臨財政困境,民進黨卻只對公務員痛下重手?事實上,這是他們一慣的政治操弄手法,只要掌握各族群的人數比例,再設法造成社會對立,就能犧牲少數人來打贏選戰。這樣的操作非但不專業,而且太過殘忍!公務人員是通過國家考試才能取得的資格,他們是國家的人才、政府運作的支柱,不該是政黨鬥爭的犧牲品!」

郭台銘批評:「回頭檢視民進黨這些年浮濫編列的預算,令人質疑的前瞻建設、防疫特別預算⋯⋯,甚至是超徵稅收累積上兆,在在顯示了民進黨執政團隊毫無財政紀律,把人民的納稅錢視為民進黨的黨產!我的父親是警察,我與弟弟台強一直以身為警眷為榮。每當有警察同仁受傷殉職,那種感同身受的不捨,能幫忙的地方,我們總是不遺餘力。」

郭台銘也指出:「今日,台灣人民生活相對富裕,尤其最近政府又普發現金6千元,但我們要問:為什麼政府會稅收超徵?預算與決算是非常專業的工作,為什麼政府近年會累積超徵高達1.3兆元?如此草率的行政疏失,讓人合理懷疑之前大刀砍軍警消公教人員退休金,根本沒有精算,而且還溯及既往,毫無公平公義誠信可言。」

郭台銘並表示:「此外,民進黨浮濫編列的前瞻建設特別預算,以包裹立法通過的防疫紓困政興特別預算,加起來近兆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實際上用在買疫苗的錢到底有多少?如果您和我有相同的疑問,我們必須努力促成政黨輪替,才能看見真相。」

郭台銘強調:「面對今天執政者種種不公不義的政治手段,除了政黨輪替,別無他法。我要懇請各位朋友,支持郭台銘民調勝出,參選2024總統大選。我會讓錯誤的政策撥亂反正,讓台灣走回正確的道路,擁抱和平與繁榮。公教軍警消國家支柱,政黨輪替才有公義,2024總統大選民調,唯一支持郭台銘。」

郭台銘質疑之前大刀砍軍警消公教人員退休金,根本沒有精算,而且還溯及既往,毫無公平公義誠信可言。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