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開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就是新潮流豢養的,「還給我裝可愛」,新系幹過的事要不要一條條列出來?當初吃香喝辣時,怎麼都不講話?且賴也是醫師,疫情時遇到高端、擋BNT、缺快篩等爭議時都不講話?並酸賴清德等到選總統才推排黑條款,為何不早一點講?

柯文哲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賴清德是否明年選舉已是躺著選,柯痛批,賴清德最大問題就是新潮流豢養的,你還給我裝可愛?

柯文哲面露不屑直言,新潮流幹過的事,要不要一條條列出來?當初在那吃香喝辣怎麼都不講話?賴清德也是醫師,為何在疫情期間遇到高端、擋BNT、缺快篩等爭議時都不講話?「現在給我裝可愛?」

柯文哲也諷刺,新潮流幹的事,賴清德哪一件不知道?不要裝可愛了,好不好?而且,不能說要當總統才要改革,為什麼當初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涉賄選案不表態?要推出排黑條款為何不早點講,非要等到選總統的時候?

柯文哲認為,其實綠營派系問題也會有併發症,現在看到英系都在袖手旁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現在被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挑戰是因為仇恨,政治不需要這樣,整天在那邊誰害誰,何必這樣?為什麼不爽就要害人?他當醫生,把每個人都當病人就好,為什麼老是要把別人當成壞人?柯笑稱,「我覺得我們當醫生來從政,好像比較高尚,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