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日在高雄座談時特別提及4年前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爭往事,並向韓國瑜致歉,事後更Po出4張手稿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的誠意。韓國瑜當晚在臉書發文回應:「來者可追,奮鬥團結,記取教訓,共創勝利」,不過仍有韓粉不領情怒嗆:「想要選總統才來道歉,挺韓讓你這樣玩的嗎?」、「四年後再來跟你說對不起你看如何」。

郭台銘2日到高雄左營眷村座談時公開向韓國瑜致歉,還Po出4張手稿強調自己很重視,所以盡可能一字一句寫下來,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的誠意。他說:「今天有超過10多位將軍來參加『台銘與鄉親座談會』,非常感動也非常激動,在這關鍵時刻,有這麼多國民黨的重要支柱,而是退休的軍系領袖來情義相挺,台銘備受鼓舞,願為中華民國、國民黨的未來繼續努力奮戰。」

郭台銘提到:「我一直很遺憾四年前的那場選舉過程,我及我的團隊對於韓市長的言詞有所得罪,我至今仍耿耿於懷,藉此機會還是要向韓市長鄭重致歉。我一直對韓國瑜市長在競選時所說的『莫忘世上苦人多』,至今仍常常迴繞我心上。上次的競選,讓我學到了很多,今年為了能夠贏得2024,我由衷的希望和韓市長一起共同努力,創造「和平、繁榮、清廉」的台灣。」

對此,韓國瑜除了在臉書寫下「來者可追,奮鬥團結,記取教訓,共創勝利」,還喊話要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為人民爭幸福,為社會爭繁榮,為國家爭尊嚴。韓國瑜還在文下貼了一張中華民國國旗的圖片,郭台銘則留言寫道:「『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市長,我們一起努力創造『和平、繁榮、清廉』的台灣」,韓國瑜則未予回覆。

然而,許多韓粉仍怒不可遏痛批郭台銘:「想要選總統才來道歉,挺韓讓你這樣玩的嗎?」、「四年前怎麼不一起努力!?」、「四年後再來跟你說對不起你看如何」、「幾個星期前,向國民黨道歉,讚賞柯文哲,現在才想起耿耿於懷的韓巿長?」、「光看你身旁坐著楊秋興,就知道你玩甚麼花樣了! 心寒」。

更有韓粉直言:「你?郭台銘?別想了,我寧願投廢票也不會投給你」、「噁心的商人!每次看見國民黨氣勢正好,就『臨時』跑來『硬要』選總統!2020破壞國民黨團結的就是你,2024卻喊著要韓跟你團結,你真是吃人夠夠~我們唯一支持韓國瑜,非韓不投,是郭郊遊!」、「郭台銘,做人最有價值觀是誠信!你有嗎!」

也有韓粉表示:「很想下架冥禁黨,但對4年前始終對韓保持距離或中傷的侯郭二人卻投不下去。」、「望郭先生能夠心口如一,不是只有嘴巴道歉,你對韓國瑜是傷害,而不是什麼『得罪』,麻煩用詞精準一點」、「郭董可不可以韓郭配呢?拜託你了~為了未來的台灣能更好,相信你有大格局的思維能選擇韓郭配」、「希望郭董提拔韓國瑜當副總統」。

郭台銘的支持者則反嗆:「果然韓粉才是塔綠班的貴人」、「韓國瑜真不識趣,郭董都來回覆了,韓國瑜既然裝作沒看到!」、「郭董都低聲下氣了,韓國瑜連看都懶得看,他什麼咖啊!敗兵之將而已,這你忍得下去?」、「就讓現職的侯市長好好的把新北市政作好作滿,省得又多一個落跑市長!」

郭台銘公開向韓國瑜道歉。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