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日召開「2024是誠信vs詐騙的對抗,揭露民進黨『假訊息治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總統執政7年來,台灣經濟下滑,原本去年說要「保3」,結果經濟成長率只有2.43%,今年又說要「保2」,但最後恐怕只會變成「保綠」。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最大的詐騙就是說好了要反攻大陸,卻在中共拒絕承認中華民國的前提「成了共產黨的好朋友」。

林家興指稱,當全球經濟復甦時,台灣經濟成長卻呈墜崖式下降,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是負3.02%,創14年來新低,近兩季經濟成長率暴跌6%,經濟部長王美花把責任推給烏俄戰爭與全球通膨,還怪中國經濟成長動能不足,其實中國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4.5%,台灣經濟沒有成長,只有物價不斷高漲。

林家興宣稱,2024大選不只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也是誠信與詐騙的選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最近忙著喝珍珠奶茶,利用副總統身分的上班時間從事競選,沒有花時間關心勞工,對於自己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期的各種錯誤政策,也沒有反省檢討,讓勞工變成民進黨最好騙的那一塊。

對此,王丹在臉書Po文寫道:「最大的詐騙,就是說好了要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結果呢,現在成了共產黨的好朋友與合作對象。而且是在中共拒絕承認中華民國的前提下。」有網友留言說:「國民黨就是做賊的喊抓賊」、「國民黨已死,目前檯面上的只有過敏黨….在詐騙人民的正是這些過敏黨員,傻傻的以為只有主張獨立的台灣人會被送集中營」。

也有網友直言:「就是一句話中共去年停工關廠表現太差,相比之下今年成長了,是去年太差非今年出色,我們台積電這幾年不受疫情影響表現亮眼,去年超徵稅收就是表現高於預期,相比之下今年表現不亮眼,請國民黨別再欺騙外行,況且中共數據是否為真?不得而知,看到國民黨急於為中共宣傳不顧事實,真的挺反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