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年對台文攻武嚇,不斷增加對台軍事威脅「倚武謀統」。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當然要堅決抗拒被中國統一,否則會重演被壓迫奴役、喪失尊嚴與人權的悲劇。要抗拒統一,並維持台灣的穩定、進步,需以「追求真善美」做為台灣人的共同意志和理念。

曹興誠指出,18世紀在歐洲開始的啟蒙運動,提倡「求真、求善、求美」,照亮了人類的前途。美國開國先賢都深受啟蒙精神的感召,於是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國家,並帶領人類發展智能,逐步走向超凡入聖的境界。反觀中國,雖然也曾有迎接啟蒙的努力,但理性、邏輯、科學、求知,總是鬥不過槍桿子的無知和蠻橫。

曹興誠續指,今天中國武力強大起來,又復萌了舊日帝國的傲慢無知;對外反美、反日,對內宣傳所謂「民族偉大復興」,並意圖以反獨為藉口,對台灣發動侵略。在中共宣傳「偉大復興」之際,可笑的是,今天中國人一有辦法或機會,立刻會將其財產和家人送到美國或日本安置。

曹興誠直言,有些人說「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台灣一些人在巴結權勢、諂媚中共之際,也將其親屬悉數移往美國,如前總統馬英九之流。這些人言行不一、邏輯悖反、偽善做作,表現的就是千年帝國「假、惡、醜」的遺毒,和「真、善、美」背道而馳。

曹興誠強調,台灣人何其幸運,自1950年至今,在美國保護之下,不僅免於捲入中國人的內鬥相殘,並於1996年直選總統,建立起一個真正「主權在民」的國家。當然要堅決抗拒被中國統一,否則又會重演被壓迫奴役、喪失尊嚴與人權的悲劇。要抗拒統一並維持台灣的穩定、進步,需要以「追求真善美」做為共同的意志和理念。

曹興誠認為,「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可以幫助台灣團結,並讓台灣和世界文明進步的力量站在一起。蔡英文總統訪美的時候曾說「德不孤,必有鄰」,誠哉斯言!台灣已經具有堅實的科技和民主基礎,只要在追求真善美的方向上持續努力不懈,台灣人一定可以成功地捍衛獨立自主,並建設台灣成為一個美麗進步的國度,讓世界喜愛,並贏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