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遭檢方陸續以侵佔國有地、偽造文書、貪汙治罪條例詐取助理費三罪名起訴後。顏寬恒今(2日)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再次痛訴遭司法追殺,顏寬恒也主張,他與太太被控侵佔國有地的土地,是向國產署合法標租的側溝邊坡,是植栽綠美化區,他的房子百分百蓋在私地上。

顏寬恒表示,3月28日檢調發動搜索當天,他跟太太被帶到地檢署隔離偵訊,一直到晚上7、8點,他太太先交保,但他一聽到太太要以500萬元交保,他並不能接受,「怎麼可能500萬元交保?為什麼要500萬元交保?」

顏寬恒表示,他太太只有一個案子,就是涉嫌竊占國有地,但那是合法標租,是按照國產署公開上網的標案去標租,如果這樣的合法標租變成竊占國有地,那是不是這個標案有問題?如果得標者有犯罪?那製造標案的有沒有罪?國產署要不要負什麼責任?

顏寬恒說明,那塊土地大概只有1000平方米,大約300坪,是一塊側溝邊坡,為了水土保持而種樹、種草,但輿論、媒體一直在說什麼顏寬恒竊占國有地、違章建築,這都是錯的,他的房子蓋在百分百的私有地上,而那個1000平方米的國有地是側溝邊坡的植栽綠美化區。

就一度拒絕交保一事。顏寬恒表示,偵辦當時他就覺得,他會是更高的金額或其他處理方式,因此他當下決定,檢察官若做這種不合理的裁定,他就拒絕交保,而他的律師知道他的決定後,有透漏給他的家人知道,他的父親顏清標才一直要律師跟他溝通,直到晚上11點多諭知他要以1000萬元交保。

顏寬恒不滿稱,那塊國有地的租金,一年是9300元,20年租金不到20萬元,結果一個要500萬元交保,一個要1000萬元交保,他認為不合理,而且擺明要針對他,所以當下他便告知檢察官,他拒絕交保,對方當時也很意外,但因為家裡與父親,他最後才做了交保。

顏寬恒表示,3月22日他登記參選立委,3月28日發動搜索、天價交保,20天後,4月19日就再次寄發傳票,二次偵訊的報告當下才當面諭知,現在併案貪汙治罪條例,要問他助理費的事情,又過了一周,4月26日,大甲鎮瀾宮舉辦繞境過程中,宣布要對他起訴侵占國有地、偽造文書、貪汙治罪條例詐取助理費,這是 ,也是汙衊、恥辱,這他絕對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