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NN》今(2)日報導,根據他們近期獲得的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軍方研製的大型飛艇首次出現在中國西北部沙漠的一個偏遠基地。

航空專家表示,這些照片是在中國間諜氣球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前三個月拍攝的,可能預示著中國飛艇計劃取得了顯著進步,展示了一種比以前更靈敏的飛行器。

《CNN》指出,這些圖像由美國衛星成像公司 BlackSky 於 2022 年 11 月拍攝,顯示在中國西北部沙漠軍事基地近公里長的跑道中間,有一個大約 100 英尺長的飛艇。 《CNN》稱,他們向一些航空專家展示了這些圖像,證實圖片中確實是飛艇和跑道。

奧克拉荷馬航空航天研究所執行董事雅各布 (Jamey Jacobs) 認為,像這樣的飛艇可以用作「天空潛艇」,且它似乎具有專用的推進和導航能力,這將使其能夠在一個區域上空長時間遊蕩。

雅各布斯說,就進一步推動該方向的工程和研究資金支持而言,中國確實到達下一個飛躍。

《CNN》表示,對該地點的其他衛星圖像和分析表明,中國解放軍對該地點及其飛艇計劃有著遠大的目標。

《CNN》指出,《馬拉松倡議》(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偵察氣球專家金恩(William Kim)分析,這個飛艇很可能是為了進行某項測試。

《CNN》說,飛艇項目在中國軍方整體組織結構中的位置仍然是個謎,儘管專利顯示他們最近成立了一個部門來監督這項技術。

《CNN》稱,一些涉及飛艇技術的專利最近被重新分配給了一個新的解放軍集團—— 63660 部隊。 《CNN》透過對中國專利的審查證實,新單位擁有許多與飛艇技術和存儲相關的其他專利,並且最近從以前的解放軍單位重新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