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持續了一年,直至現在,俄羅斯仍未攻下烏克蘭,還有不少傷亡。 中國軍事專欄對此分析,俄羅斯在這場戰鬥發揮不佳。

中國軍事專欄《木春山談天下》今(2)日表示,根據美國戰爭研究所專家計算,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至少 17 次更換了軍隊的高級軍事指揮官,從整個戰爭的指揮官到俄羅斯軍區和武裝部隊各分支的領導,顯示戰事不利以及普丁對將領們缺乏信任。

《木春山談天下》說,普丁更換軍隊高級指揮官的行動中,比較重要的幾次是, 4 次更換了西部軍區指揮官; 3 次更換東部軍區的指揮官;南部和中部軍區的指揮官發生了 2 次變化等。

《木春山談天下》指出,普丁這些動作,都說明了他對前線戰況和俄軍部署並不滿意。《木春山談天下》補充,這也是為何不久前普丁突訪烏東、烏南等地實地考察情況。

《木春山談天下》稱,依美國官方引述情報洩密的消息來看,過去 6 個月巴赫穆特一地,讓俄羅斯有 10 萬人傷亡,包括 2 萬戰死,其中一半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的人,另有 8 萬人受傷。

《木春山談天下》認為,在美軍的視角中,俄軍是失敗的,俄羅斯有如此巨大的損失,也沒能完全拿下烏克蘭,甚至俄軍大量兵力還被烏軍牽制,以至於烏克蘭能準備春季反攻

根據美國戰爭研究所專家計算,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至少 17 次更換了軍隊的高級軍事指揮官。   圖:翻攝自木春山談天下

過去 6 個月巴赫穆特一地,讓俄羅斯有 10 萬人傷亡,包括 2 萬戰死,其中一半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的人。 圖為在巴赫穆特市區作戰的坦克。   圖 : 翻攝自迷彩虎

烏軍對俄軍展開砲擊。   圖 : 翻攝自迷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