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極力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選舉,近來在全國展開座談會,1日在高雄一場企業界講座時,突喊出要在半屏山蓋小型核電站,談到兩岸避戰議題,甚至撂話要在三年內把機器人產業做出來,若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8萬個機器人跟他對打」。對於郭台銘連假期間講座猛吐驚句,立委林俊憲搞懂了郭台銘的競選策略,是為了要搶「市佔」。

郭台銘在企業界舉辦的講座上提到,避戰不是投降,他要的是尊嚴的和平,並提及自己為什麼要發展機器人,要在3年內將機器人做起來,「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8萬個機器人去跟他對打,死道友不死貧道啦」,語畢,哄堂大笑。

林俊憲笑稱,郭台銘的科幻片應該沒少看,連美國都還沒成熟的機器戰士技術,在郭董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馬上超英趕美,

林俊憲建議郭台銘,眼光可以放更長遠一點,「有8萬個機器士兵難道就擺在那邊嗎?當然是邀請好萊塢來台灣拍攝科幻大片啊!電影產業全面起飛,豈不美哉?」

看到郭台銘近來金句連發,林俊憲突然頓悟,「我現在算是有點搞懂郭董的競選策略了,既然侯友宜無法承接起韓國瑜金句連發的人設,那這個市場就要由郭董搶下來了」,想要搶市佔,就要比韓國瑜講話更猛、更不切實際,不愧是商場老手。

林俊憲認為,這也應證韓國瑜對國民黨來說是剛需,誰越像他越有票。只不過與其爭相模仿韓國瑜,直接請本尊出山不是更好嗎?畢竟模仿再像還是差點意思,支持正版、拒絕盜版,只有韓國瑜才能代表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