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門票近日頻頻走訪台灣各地,他昨(1)日在高雄場座談會中談到核能議題,先是問了核二是在南寮(新竹市)、高雄還屏東?接著又說,反正半屏山挖差不多了,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安全的地方「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並表示現在投資核能絕對是一個對的行業,引發正反兩極的討論。而半屏山位在高雄左營、楠梓兩區交界,左楠區的立委劉世芳痛批,「昔有韓總機,今有郭核電,怎麼KMT這麼欺負高雄人?」

郭台銘日前表態,若安全有保障他贊成重啟核四,轟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甚至語出驚人地說,「那你們要投給它(民進黨)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他雖然解釋沒有要詛咒誰,但此番言論還是引起爭議。

立委劉世芳對此在臉書表示,「報告郭董:左營半屏山是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不是核能電廠預定地喔!」她怒轟,「昔有韓總機,今有郭核電,怎麼KMT這麼欺負高雄人?」

議員李柏毅則氣炸留言,「真的是把高雄當什麼地方了?」網友也紛紛痛批,「南電北送這麼多年了還不夠嗎?真的要把南部人這樣欺負喔?」、「可以將核廢料放置在他國外的城堡裏嗎?」、「建議郭董把核電蓋在你家地下室」、「左楠地區加仁武有四十幾萬人欸!」、「當高雄人什麼,你說蓋就蓋喔!」

針對失言風波郭董也於昨(1)日晚間在個人臉書道歉回應,「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我們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我明瞭任何公共政策的決定,都必須考慮許多面向,要兼顧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尤其像核能這種重大議題,除了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考量外,更必須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重視在地需求。

劉世芳在臉書上痛批,「昔有韓總機,今有郭核電,怎麼KMT這麼欺負高雄人?」   圖 : 取自立委劉世芳臉書

郭台銘於昨(1)日晚間在個人臉書道歉回應,「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我們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   圖 : 取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