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來「驚句連發」,包括「投給民進黨就生肺癌好了」、「不要議會監督」、「半屏山蓋小型核能發電站」、「8萬機器人上戰場」等,引發批評,由於郭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差距已在誤差範圍內,外界分析,郭為了拚徵召頻下「猛藥」,深媒體人周玉蔻嘲諷,郭董幕僚是侯友宜派來臥底的嗎?

郭台銘日前在「郭台銘有話對你說!ChatGTM」座談會批評,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還有40%基本票源,你們要投給它我們沒有辦法,那你們就生肺癌好了!」,「肺癌說」一席話引發各界批評,立委洪申翰、台電並提出數打臉,但郭台銘反批是斷章取義老招,否認是在詛咒人民得癌症。

郭台銘接又拋出支持重啟核四、高雄半屏山蓋核能廠等主張,民進黨反問,「重啟核四」侯友宜同意了嗎?是故意給侯友宜出一張牌,讓侯友宜難堪為難?核廢料又要放在哪?網紅四叉貓直言,郭台銘丟出重啟核四議題,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還有去留言,但要在高雄半屏山蓋核能廠,連黃士修都沒去留言力挺。

此外,郭台銘昨天在高雄舉行「台灣領袖講座」,甚至說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一樣,「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引發抨擊,郭隨即在深夜發文道歉,但又強調「造成誤解」是因「急於突顯問題所在」,希望「大家理解我的本意」。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郭台銘雖然道歉了,但還是自認為「本意」是對的,顯然是臉拉不下來,直言郭台銘有過度簡化問題的「民粹」傾向,郭習慣把自己在鴻海的集體成就當作是自己天縱英明,這是很明顯的「獨裁性格」,「希特勒就是這樣崛起的,中國也是這樣在介入操作台灣選舉的。」

周玉蔻也在發文嘲諷,郭董公關幕僚團隊,是有侯友宜派來臥底搞破壞的嗎?「有點同情果凍大哥了」。

但網友留言「還是不值得同情,什麼高雄蓋核電廠...氣尬」、「果凍吸太多中國霧霾了!」、「財大氣粗的阿銘,難道請不到專家學者依附輔佐嗎?」、「不小心說出真心話而已」、「郭(台銘),常講錯話。侯(友宜),不會講話。朱(立倫),不講真話。韓(國瑜),只說幹話。柯(文哲),愛說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