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造成許多無辜兒童慘死,引發國際社會怒火,美國及盟國陸續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美國國會也撥付超過1000億美元為烏克蘭提供經濟和軍事援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出訪以色列,一名俄羅斯記者在當地詢問美國會否改變支持烏克蘭的政策時,麥卡錫矢言繼續力挺烏克蘭、反對俄羅斯殺害兒童。

「哈芬登郵報」(HuffPost)等媒體報導,共和黨籍的麥卡錫於以色列議會演說後舉行記者會。一名俄羅斯記者提問時指稱,他知道麥卡錫不支持「無止盡」援助烏克蘭,並詢問美國會否改變支援烏克蘭的政策。麥卡錫反問:「他剛是說我不支持援助烏克蘭?錯了,我投票支持援助烏克蘭。」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等一些極右翼共和黨人曾批評,支援烏克蘭的政策只會拖延戰事、浪費民眾荷包,還會讓美國陷入與俄羅斯的衝突,但麥卡錫表明他不認同這種觀點;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堅決認為美國應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

推特上一段影片中可見,麥卡錫告訴提問的俄羅斯記者:「我不支持貴國(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也不支持你們殺害兒童的行為。我的看法是,你們應該撤軍,我不覺得(這場戰爭)師出有名,我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因為全世界其他地方都看到了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