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畢竟人家是神明啊!台灣有許多民間信仰,其中就有摸虎爺求財的習俗,只是虎爺外表嬌憨可愛宛如大貓咪,有些信徒手一摸上去就拿不下來了,甚至直接把祂當家裡的寵物放肆撫摸,對此,台南興濟宮就貼出一張「與虎爺相處的指南」,拜託大家若想親近虎爺請「蜻蜓點水」,不要在祂腦袋和身上胡亂搓揉。

知名作家朱宥勳4月30日於臉書貼出在台南興濟宮拍攝的照片,畫面中能看到廟方在虎爺神像旁的標牌上補貼一張「相處指南」,寫明「我是虎爺神明,若想親近我,請『蜻蜓點水』般,輕柔的摸『下巴』。畢竟我是神明,請勿在我頭和身上亂摸或搓揉」,見此朱宥勳忍不住爆笑「虎爺旁邊的說明牌。顯然有人把虎爺當貓在擼……」。

▲台南興濟宮的虎爺被眾人當貓咪撫摸,於是廟方貼出一張「相處指南」。(圖/朱宥勳 臉書) ▲台南興濟宮的虎爺被眾人當貓咪撫摸。(圖/謝金魚 臉書)

歷史作家謝金魚後續補充,興濟宮的虎爺雖然是下壇將軍,但得到特許上桌,廟方也給他做了可愛的披風跟肚兜,可只要仔細看,會發現虎爺耳朵上有缺角、頭上也有小刮傷,應該是信徒擼他的時候,不慎用飾品或指甲刮傷所致,所以廟方才貼告示希望眾人別隨便亂擼「希望大家要尊重廟方,人家說不要亂擼、只可以咕唧咕唧下巴就尊重,摸的時候也要記得不要用有配戴飾品的手,以免虎爺受傷」。

網友回覆「祂每年生日的時候整個桌子上都是肯德基炸雞桶,那個畫面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我以前也常常去擼祂」、「虎爺真的超可愛,而且還很照顧小朋友,一整個又可愛又貼心的大貓貓」、「畢竟窩是神明⋯XD」、「原來有人把虎爺當貓在撸!」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