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來動作頻頻,發言也越來越「猛」,日前語出驚人喊出「3年內將機器人產業做起來」,「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8萬個機器人跟他對打」;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今(2)日嘲諷,自爆能力不亞於其他國民黨候選人,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學博士、作家汪浩則說,郭董的機器人,不是上海A 股上市的「工業富聯」造的嗎?

郭台銘1日下午於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他在會中表示,「避戰就是投降」的說法並不對,「我避戰,但是我要尊嚴的和平」,還說要發展AI和機器人,3年內要將機器人產業做起來,若共軍侵台,「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8萬個機器人去對打,死道友不死貧道啦。

相關言論曝光後,引發網友冷嘲熱諷,葉耀元發文表示,不知道郭台銘是活在哪個平行宇宙,但所有的科幻作品早就提示了自動化機器人的風險,「難道你是要拍駭客任務還是魔鬼終結者的續集嗎?」

他指出,先不要談AI(會自己思考行動)根本不存在,郭台銘有沒有想過「你的機器人如果被人民解放軍駭了,接下來不是8萬機器人對上8萬人民解放軍,而是8萬機器人加上8萬人民解放軍來打國軍」,還說自己或許高估郭了,「看來他自爆能力不亞於其他國民黨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