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有郭台銘能超越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與2024總統大選,喊出「企業家選市長,不要議會監督」,以及宣布要在高雄左營半屏山「蓋試驗性的核電廠」的政見,雖然郭台銘在臉書道歉,仍然招致網友公審,立委鄭運鵬則狠酸,恭喜高雄的中國國民黨支持者,迎接郭董「官癌的眼神」,地價一定大漲!

郭台銘1日下午在高雄出席活動時,語驚四座地喊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又對在高雄半屏山蓋小型核電廠說明,未來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引發爭議。

鄭運鵬先在個人臉書譏國民黨不必提名立委人選了,因為郭台銘不接受監督;後來在立委官方臉書砲打郭台銘,指美國有川普、韓國有李明博,他們都是企業背景出身的總統,不管做好做壞,從來沒有民選總統敢說不需要議會監督的,因為「這就是不需要民主監督制衡的意思」。

如果不要監督,鄭運鵬問:「郭台銘這種獨裁思想,我也不知道這樣他加入國民黨幹嘛」?沒人可以監督企業家啊!這就像郭台銘當公司董事長,董事會、股東大會都不能監督的意思,富士康員工在中國的悲劇,其來有自。

雖然郭台銘已經道歉了,但鄭運鵬認為不管是在高雄半屏山蓋核電廠,還是市長不用議會監督,「郭台銘有過度簡化問題的民粹傾向」,因為「郭台銘也習慣把他在鴻海的集體成就當作是他自己天縱英明」,鄭運鵬直指這是很明顯的獨裁性格。

鄭運鵬提醒,雖然郭台銘和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現在聽得很爽,但別忘了民主會被民粹擊敗,希特勒就是這樣崛起的,中國也是這樣在介入操作台灣選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