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天下午於「台灣領袖講座」上說希望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一樣,還喊出「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挨批破壞民主機制。郭台銘深夜透過臉書致歉並強調,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

郭台銘深夜在臉書發文寫道:「針對今日演講時,相關發言引起社會各界疑慮,在此說明也表示歉意。關於議會監督,我必須鄭重表達,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還請大家理解我的本意,對於造成大家的誤會我也深深致歉。」

郭台銘指出:「至於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我們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我明瞭任何公共政策的決定,都必須考慮許多面向,要兼顧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尤其像核能這種重大議題,除了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考量外,更必須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重視在地需求。」

郭台銘續指:「關鍵重點在於供電不穩及短缺的問題,未來將對產業的轉型發展造成嚴重影響。我非常急迫的要表達問題所在,也認為現階段核能確實是可以納入能源規劃的選項之一。但這些議題都必須經過嚴謹的討論才能提出。造成誤解乃至讓社會感到疑慮,我自己在,卻沒有掌握好表達方式是最大的問題,謹此鄭重修正,並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