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開園限定活動第3週「太陽餐桌」活動今日登場,現場近千名民眾一起在剛開放的新北市美術館(新美館)戶外園區的草地上野餐,欣賞表演團隊及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及學校社團帶來的接力演出。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文化局長張䕒育也到場,在專業主廚團隊的帶領、協助下,與現場參與的團隊及民眾,共同動手體驗窯烤及野餐共食的樂趣。 龔雅雯表示,為回應市民的期待,美術館戶外園區在第一期工程完成後,階段性先行開放民眾使用,作為美術館藝術推廣及建立觀眾連結的基地,規劃辦理戶外演出活動及常態性展演計畫,有匯聚17組跨域創作者的新美館實驗室「做圓Making Circle」計畫、適合親子族群的沈浸式互動展「新朋友New Friends」,同時園區內的「在河左岸」公共藝術也同步開放,並推出近百場的工作坊,後續各式精彩大型活動如新北閱讀節、鼓藝節等也將於新美館戶外園區舉辦,歡迎民眾到訪,感受寓教於樂的藝文新體驗。

張䕒育說,這週(4/29、30)開園限定「太陽餐桌」活動,集結了日出泛音、擊鼓及新北在地團隊等接續演出,還有多場與大自然主題環環相扣的豐富工作坊供民眾體驗,如與家人朋友共煮的土地餐桌、植物拓染、草編童玩、泥人池繪畫等,並規劃地球友善直送的餐食類市集,邀請民眾一起來這座匯聚藝術、生態與休憩的園區野餐漫步。

「太陽餐桌」活動舞台、工作坊、攤位設計,都是運用竹子、稻草等自然素材搭建而成,形塑出獨特的大地自然氛圍。在「太陽舞台」及「大地藝廊」區,集結了日出泛音、擊鼓及新北在地團隊及學校社團,如漪渦魚 IUooUI、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鈴行者劇團、大象體操等團隊,以及在地學校,如鶯歌國中原民舞社、永吉國小薩克斯風及擂鼓隊、鶯歌國中熱舞社與建國國小熱舞社等學校共同參與演出。

「營養補給站」區則是兼具工作坊與攤位作用的動態市集,以自然友善、材質、創作、交流學習為出發點,邀請團隊及藝術家帶領民眾體驗各項主題課程活動,同時現場還有專業主廚團隊帶領民眾一起動手做窯烤料理。「地球直送」區則匯集了餐食、選物及小農近20攤的特色市集,讓民眾就近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和家人朋友在草地上共享野餐共食的歡樂時光,一起在日落時刻分享,體會自然與藝術的感知交會及土地生命力。

「太陽餐桌」草地野餐,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這座匯聚藝術、生態與休憩的園區野餐漫步。明(30)天還有最後一天活動,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請把握機會,詳細資訊及工作坊報名方式,請至「KICK OFF!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活動網頁、臉書粉專,或新北市美術館官網查詢。

民眾於活動現場享受陽光、音樂與美味野餐。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窯烤玩作坊協助好野人全家餐進行窯烤。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於活動現場帶來精彩表演。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現場貴賓合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