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提出「鋼索論」,闡述美國、中國、台灣的三角關係,是兩個巨人拉著一條鋼索在拔河,台灣則是站在鋼索上的小人。被外界認為是要抗衡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杯水論」。侯友宜今受訪時對此表示,「讓中華民國充滿自信,讓台灣這片土地能走出康莊大道,只要讓國際看見中華民國都是值得肯定的事」。

而對於杯水論與鋼索論互相較勁,郭台銘則回應,每個人都有理論基礎。

另外,根據 TPOC 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 QuickseeK 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郭台銘在好感度、聲量都領先侯友宜。侯友宜今天出席2023新北市紀錄片奬優選名單發布會,並於會後受訪說,面對外面不管任何風雨,都是同心齊力,一起為國家、人民多盡心盡力。郭台銘面對好感度排名則表示,他跟侯除了團結就是合作,不要見縫插針。

而郭台銘近期常下鄉進行「拔樁之旅」,被問到侯友宜二哥、乳癌名醫侯明鋒也當分身代替侯友宜出席中南部餐會,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關心,其實只有一件事,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事,大家都是同心齊力的,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塊土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