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傳媒報導,郭台銘在網路聲量領先侯友宜,領先幅度達到35.39%。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表示,「我跟侯市長除了團結還是合作」,他希望媒體不要見縫插針。他還說,他現在希望在5月17日泛藍能夠出線。如果沒有出線,就會盡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這個我的承諾」。郭台銘也說,買個疫苗有需要封存50年嗎?「你們給我當選,我第二天馬上公開」。

「郭台銘有話對你說」請益之旅台北場今日登場。活動一開始先播放國旗,郭台銘也帶領觀眾一起起立舉手致敬,並高喊「中華民國萬歲」。郭台銘也與朱學恒、于美人一起座談,並於朱學恒主持活動。

對於朱學恒說,「政治十個訓練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郭台銘自嘲說,「我就是那一個正在被訓練的」。他希望大家不要讓下一代被科技淘汰。他歡迎這麼多熱愛中華民國的朋友與會。

對於蔣經國推動半導體產業,郭台銘說,「在我眼中,他是國家的偉人,是替國家在賣命的人。真正推動國家改革不是意識形態、科技、與長遠眼光」。不過,郭台銘也說,「賣命,我也是一流的」。

郭台銘說,現在的總統、行政院長瞭解未來的科技嗎?眼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AI的課程、訓練。連哈佛醫學院院長一個禮拜有兩天上AI的課程。他爭取大家,讓他有機會來當台灣的CEO,台灣未來要經濟、科技,這也是他最熟悉、能貢獻的領域。

對於核能,郭台銘稱他「支持」。現場也找來前核四廠廠長王伯輝,他保證核四絕對可以重啟。他拜託郭台銘核四「開起來,我是流著淚」。

郭台銘則回說,他贊成核能,之前核四要不要重啟,他沒有那麼深入(瞭解)。但這次跟日本眾議員甘利明用餐時,甘利明說,2021年他競選時提出恢復核能發電。日本核能發電不能低於20%。冒著選舉選不上的危險提這個政策。但因為核能還是最便宜、潔淨的能源。郭台銘說,如果經過所有專家檢查,核四是安全的,他會贊成王伯輝廠長。

郭台銘說,政府要成立AI團隊。當初2016他訪問上海時,聽到上海市長說他們現在的高一學生都要學AI。郭當時的資訊辦公室主任是高虹安,「最近常常被告、為了60萬」。後來找了台灣的專家寫一了本書「人工智慧導論」,未來將會開放下載給大家。為了除了會推廣下一代AI的省電晶片,也會邀請哈佛醫學院來與台大合作。今天教育部要培養AI的人才,而不是去介入管中閔事件。

對於侯友宜提出「杯水論」,郭台銘說,這是出自於黃年的架構。郭說,從他自己出身那一年,台灣就是在兩個巨人間走鋼索。他還是希望兩岸之間,不避戰、要備戰,但不要挑戰。兩岸大陸14億人及台灣2300萬人,百分之99都希望和平。和平沒有輸家。台灣不是選擇買美國武器來保護。這次韓國總統去美國沒有買武器。跟美國交往不一定要買武器。美國跟中國是鬥而不破、鬥而不戰,郭不希望台灣變成美國的武器訓練場。也不希望台灣未來的領導人把台灣帶到戰爭。最重要的是要尊嚴的和平。

郭台銘說,他要在泛藍能夠出線。如果沒有出線,就會盡全力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這個我的承諾」。而他與柯文哲在很多領域可以合作。包括高虹安現在在新竹推0-6歲國家養。鴻海公司生一胎補貼18萬元。他還問于美人說「美人妹,要不要?」

至於媒體詢問信傳媒報導,郭台銘聲量超過侯友宜,郭則說,「我跟侯市長除了團結還是合作」,他希望媒體不要見縫插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