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提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已向國民黨中央推薦,派出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對決王世堅,更戲稱是主打「美女與野獸」。李明璇今(28日)也表態,「我一定去沒人要去的艱困選區」,但她同樣也收到高雄強烈的需求,一切都還在討論規劃中。

黃呂錦茹表示,台北市第二選區對國民黨來說是艱困選區,是國民黨第三階段、最後提名的選區, 因此提名還不急,但一出手就要是必勝的牌,會多做規劃,而李明璇是有能力、有論述的年輕人,對上王世堅會主打「美女與野獸」,她認為,在議題戰熱度及選戰策略上,國民黨是有機會挑戰成功的。

李明璇下午則透過臉書回應,她很感謝能被提起,勸進聲浪不斷都是對她極大的肯定,確實黃呂錦茹非常積極聯絡她及她的先生,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兩次致電代轉達黃呂錦茹的懇切。不過就像黃呂說的,台北市黨部也有考慮另一位好的人選,目前還在徵詢討論中,最重要的是把每個人的戰力極大化。

李明璇表示,她是國民黨發言人,尊重國民黨中央對全國選區的安排,而且全國艱困選區真的很多,她能跟大家承諾的,就是她一定去「沒人要去的艱困選區」,那個越不可能的地方,我來集結眾人的力量去創造可能。

李明璇也強調,對上王世堅很有話題性,但個人聲量不是她追求的,哪裡人民最需要,才是她所考量的。但此刻的她也已收到高雄強烈的需求,現在人也到了高雄,一切都還在討論規劃中,希望很快可以給大家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