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8)日公布即時軍事動態,自27日早上6點至今日早上6點,偵獲中共軍機38架次、中共軍艦6艘次擾台,其中更有一架「無人機」軍機環台飛行,挑釁意味濃厚。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圖,顯示擾台的中共軍機38架次中,有1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分別為5架「蘇愷-30機」、8架「殲-10機」、2架「殲-16機」、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技偵機」,1架「BZK-005」無人機,另有一架偵查、攻擊型「TB-001」的無人機,以逆時鐘的方向,環台飛行。而6艘中共軍艦則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TB-001無人機飛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接著飛至我東南空域、東北空域,最後從我北部空域穿越海峽中線,飛返中國沿海,這樣的飛行航跡似乎想把台灣「包圍、封鎖」,挑釁意味極強。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