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涉及將台中沙鹿豪宅假買賣、竊占國土、詐領助理費等案,遭到台中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竊占、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其中最讓大家驚訝的是,顏寬恒涉詐助理費部分,包括了支付72萬元的瑪莎拉蒂名車尾款。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在臉書指出,台中地檢署的資料幾乎是一刀斃命,他更從買車的時間點與車價,找出疑似顏寬恒的同款車。

溫朗東找到的疑似顏寬恒的同款名車瑪莎拉蒂,是2016 Maserati Quattroporte 3.0LS Q4款,顯示的原廠參考價是598萬元至978萬元,排氣量是3.0L至3.8L,進氣型式是雙渦輪增壓,屬大型房車。

網友大讚溫朗東是「溫叉貓」,還有人酸這車子是品名應該叫「目屎哪滴」。

溫朗東指出,台中地檢署的資料來源幾乎是一刀斃命,因為檢方查扣了林進福老婆黃X萍的電腦,而她負責管帳,電腦裡面把這些罪證記錄得清清楚楚,不管顏寬恒現在怎麼辯解也沒用。

根據地檢署的新聞稿,顏寬恒假裝聘請林進福當助理,編列每個月近4萬元助理費,加上年終獎金,總共108萬元助理費,這些被帳本稱為「代收」。溫朗東解釋,意思林進福只是幫忙拿錢,錢還是顏寬恒的,這些錢後來「回帳」給顏,包括林進福名義上是營造公司負責人,也幫顏寬恒「代收」公司盈餘,錢還是要吐回給顏。

林進福代收1400多萬元,最後幫顏寬恒出了1700多萬元,也就是還倒貼/預支了300多萬給顏。溫朗東表示,這些代收款項中,涉及刑法的主要是助理費的部分,包含了72萬元的瑪莎拉蒂尾款(顯然跟助理工作薪資無關)。

溫朗東忍不住還酸了台北地檢署一筆,指出與台中地檢署相比,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什麼電腦資料也沒查扣到,「北檢跟中檢一比,有夠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