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于美人日前開記者會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角逐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以「萬中選一黨」爭取選民支持,于美人今(25)日在《千秋萬事》節目談到22日擔任郭台銘首場下鄉座談會嘉賓,是否意味支持郭?她說只要跟候選人的理念相同,單一議題有意義,她都願意對談,請大家不要把她貼顏色。

主持人王淺秋詢問到于美人擔任郭台銘首場下鄉座談會嘉賓,是否意味支持郭?于美人說,只要跟候選人的理念相同就可以談,不管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那天演講的主題是「戰爭與和平」,她也想表達對該議題的看法,請大家不要把她貼顏色。

于美人表示,她不願意受到顏色的綑綁,尤其很多人把藍、綠、白等顏色給她,意義不大,還給天地比較好,自己不想再用原來語言如打破藍綠,因為那無法清楚表述現況,更說現在很多人的世界只剩下一個顏色,直呼太單調。

對於2024是否有支持的總統人選,于美人表示,他們完整論述還沒出來,只要單一議題有意義,她都願意對談,還說郭柯配有何不可,也可以郭賴配,政黨沒辦法讓大家心中最優秀的人合作,是國家損失。

而談到決定參選的契機,于美人說,所有意見、語言都可能觸發那個關鍵,最後她做出的決定是孤獨的,要做的決定很多,但唯一不用思考的就是要不要參加哪個政黨。他說加入政黨會欠人人情,而她于美人沒有東西可以還給他們,她也肯定政黨是必須要存在,但現在的政黨沒辦法從內部調整,需要有外部的力量。

于美人表示,當立委最困難的是兼顧選區利益和集體代表國家利益,「若當選,我是中正萬華的立委,也是中華民國的立委。」進入國會要扮演一個「專業合格的立法委員」,而不是把立法委員當做職業來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