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真的會看錯呢!該名日本網友常在推特發布蒐集到的各式動物哏圖,其中有一張出自於HTB北海道新聞(HTB北海道ニュース)於2019年報導的北極熊親子展,圖片上能看到一隻熊媽側坐在正中間,神奇的是肚子那竟「長出」一張小熊的臉,強力的視覺效果令人不禁一看再看,引起熱議。

照片中的北極熊媽媽側坐在雪地中,嘴巴張大似是在打哈欠,而牠白黃相間的毛髮中出現一抹亮眼的純白,那是一張小熊的臉,圖片看起來非常魔幻,不少人便打趣說這是「熊媽媽在吸收小小熊」,更多人認為圖片應受過合成。

▲北極熊媽媽身體上長出一張無瑕的小熊臉。(圖/Twitter:tyomateee2)

事實上,這張照片沒有受過處理,而是小熊窩在媽媽懷裡,並把頭從對方腋下及腿之間的空隙鑽出,只是因為熊媽採蹲坐姿勢,厚重的毛髮將縫隙填滿,導致小熊看起來就像從媽媽身體上「長出來」一樣。

網友得知真相後發布不少創意留言「難怪北極熊那麼大隻!原來是會合體啊」、「熊媽媽疑惑:『我的小熊不在這裡!你去哪了!?』」、「真是完美的一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