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不幸中的大幸!美國一名野生動物救援人員接獲民眾通報,指出有頭幼鹿被困空屋底下,她立刻緊急出動,可是當費盡心思鑽進房屋下窄矮的縫隙後,映入眼簾的畫面卻與想像中完全不同,因為那邊趴臥著的根本「不是鹿」,甚至完全「沒有救援必要」,人員爬出後無奈笑道「這真的很蠢,同時也讓我鬆了口氣」。

據《The Dodo》報導,動物救援人員托莎(Tosha Smith)某天接獲幼鹿受困空屋底下的通報便趕抵現場,當時還有名動物康復師及三名員警一同出現,於是托莎拿過員警的手電筒便直接鑽入房屋底部的空隙,經過25英尺(7.62公尺)的爬行,她終於靠近救援目標「小鹿」,可同時她心中冒出一個疑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因為那頭鹿見到陌生人靠近,不僅不慌張、不亂動,甚至安靜到像沒有生命!

▲托莎爬7公尺多終於見到小鹿。(圖/Tosha Smith 臉書) ▲托莎:牠怎麼有點怪怪的?(圖/Tosha Smith 臉書)

若是個童話故事,也許能說小鹿知道來者是善才沒有反抗跡象,可在現實生活中,歷經千辛萬苦爬進來的托莎發現,原來所謂的「小鹿」只是一個被丟棄的「塑膠裝飾品」。這般烏龍案件讓現場眾人感到又無奈又好笑,托莎對此也感到慶幸,指出這代表沒有真正發生小鹿失去媽媽的慘事,事後更搞笑地將自己與小鹿的合照發上網路,引起網友捧腹大笑。

▲原來所謂的「小鹿」只是個被丟棄的「塑膠裝飾品」。(圖/Tosha Smith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