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未定,引起藍營支持者焦慮之際,昔日「韓流」再起。「韓粉」陳清茂22日晚間在高雄岡山舉辦造勢活動,要求國民黨中央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總統選舉內參民調。警方估計現場1000張點心椅全部坐滿,而主辦單位宣稱有5000人到場。場面盛大,但韓國瑜人在國外不會出席。

「挺韓五虎將」之一的陳清茂發起「捍衛中華民國,支持韓國瑜列入民調」造勢活動,22日下午5點起在高雄岡山舉辦造勢晚會,要求國民黨中央將韓國瑜納入總統初選內參民調,除了挺韓的藝人熊海靈,前高市民政局長,現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也現身力挺,但韓國瑜人在泰國曼谷,未出席造勢。

陳清茂喊出「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的韓家軍經典口號並強調,各地「韓家人」和「中華民國派」好友穿著國旗裝、帶著國旗帽,踴躍來到岡山河華路,讓國民黨不敢忽視韓國瑜的力量。爭取代表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第2選區立委的曹桓榮上台演說時表示,民進黨執政導致房價、物價居高不下,甚至兩岸快要戰爭,國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高雄要有國民黨立委。

當天下午活動現場湧入大批人潮,主持人晚間高喊現場人數已達5000人,網路直播人數更破萬人,甚至有10多攤攤商到場販售飲食,「國瑜夜市」再現,場面盛大。韓粉搖旗吶喊同歡,藝人熊海靈上台高唱「想你」、「外婆的澎湖灣」及「我們都是一家人」,包括強強滾、厚道哥等知名韓粉輪流上台帶動氣氛,高呼「我挺韓我驕傲」,多次重申韓國瑜團結、理性口號。

網紅「四叉貓」劉宇現身力挺直呼:「我鋼鐵韓粉內!」並提到,學生時期就住岡山,身為鋼鐵韓粉,凡是有韓國瑜場合都當作是選舉嘉年華會,喜歡到場跟韓粉同樂,不論政治傾向一定會到場力挺。他帶著自拍棒及iPhone手機,紀錄韓粉搖旗吶喊情形,遭到穿國旗裝女韓迷怒斥:「你來亂的,走開,我們不歡迎你」。

四叉貓也在臉書Po文寫道:「今天跑韓粉造勢場的時候,有一個大嬸認出我是四叉貓,揮著小國旗要我滾出他們的場子,罵得正兇時,台上主持人喊著:『歡迎四叉貓來現場,我們請他上台講話』然後我就很跩的對大嬸說:『你不要欺侮你們的貴賓好不好!』(扭腰擺臀走上台)」。

四叉貓到場跟韓粉同樂。   圖:翻攝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