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局明年總統、立委選舉,時代力量為爭取前立委黃國昌納入不分區名單,近日修正提名辦法,僅本屆現任3名立委不得納入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曾納入第10屆不分區名單、未當選的黃國昌,卻不在此限。黨主席王婉諭今天(22日)表示,期盼黃國昌在2024選舉有所角色,因此正積極邀請中。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原規定,曾被列為不分區推薦名單者,不論是否當選,都不得再列為不分區推薦名單;黃國昌曾被列為第10屆不分區名單,決策委員會日前修法辦法,「曾擔任立法院第10屆本黨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者」不能再被提名為不分區名單,意即現任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不得再度列為不分區,不過黃國昌不在此限。

時代力量今天在台北IEAT會議中心舉行「第三屆黨員代表第1次會議」。黨主席王婉諭受訪時表示,時力希望黃國昌在2024選舉有角色,因此積極聯繫邀請、修正不分區提名辦法,但最終決定權在黃國昌身上。

由於時力擁有總統提名權,外界關切是否會自提人選,或是與其他黨合作,王婉諭說,將秉持黨內參與、社會開放態度,納入廣泛聲音,希望推薦或是推出最適合台灣的候選人。

王婉諭指出,推出人選上並非用時間表訂定,若是有合適人選會推出,若沒有也會評估誰是最合適人選;至於是否考慮推薦黃國昌成時力總統提名人,王回應,黃國昌非物品,不是時力想擺在那裡就在哪裡,這部分與黨內跟黃國昌積極討論、詢問意見,只要社會上有對台灣經濟民生、司法推進有關注的人選,都會納入討論、積極洽談,不侷限黃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