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向》文學人文雜誌總編輯貝嶺先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文史出版領域有極高聲譽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年3月赴中國探親後,外傳在上海被中國警方秘密拘捕。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20)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該會有跟家屬聯絡,這段時間一直都有關注這件事,目前所知人(富察)是平安的。

詹志宏說,這段時間以來一直給予家屬最貼切的關懷和協助,而且持續和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知道他們的各種意見,感謝各界對該案件的關心,但家屬的意見傾向於不透露細節,呼籲各界關心富察的人要尊重體諒家屬的意見。

有媒體詢及富察現在究竟是失聯、失蹤或是被拘捕的狀態,也質疑此舉是否有警告台灣文化界的意味,詹志宏重申「人是平安的」,其他的並沒有多說,目前以尊重家屬意見為主。

而稍早在臉書發文的貝嶺已撤下原本的貼文,並在最新的貼文表示:「多次傳來的轉告和希望,讓我準備接受富察家人及他所隸屬的出版社方的請求,撤下臉書貼文。他的家人認為,在他仍有著某種安全的情形下,先低調,尋求一切私下的努力,讓他能夠自由、返回台灣」。

貝嶺在新貼文中也寫到,希望政府方甚至是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或是富察在中國所有可動用的資源,能夠努力達成他家人、他所隸屬的出版社方的這一個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