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啟程前往新加坡進行4天3夜參訪行程,今(20)日上午無公開行程,直到近午才前往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外界關注今早不公開行程是跟誰見面?侯表示,早上拜會公私部門,針對新北市發展及國家未來走向善意溝通,希望新加坡跟台灣彼此之間攜手面對內政相關議題及外部挑戰。媒體好奇是何種性質的拜會?見了誰?侯未鬆口,僅簡短表示「一切尊重新加坡的安排」。

侯友宜表示,今日上午他與星國公私部門交流,分享彼此可以互相借鏡學習之處,大家做了充份的理解,一起努力讓新北市跟新加坡都能夠共好。

對於兩岸議題,侯友宜認為,兩岸本身就要務實做好交流,降低彼此之間的誤解,讓兩岸都能共好 。就像他在新北市說過,新北要帶動北台灣共好,也讓台灣共好,台灣共好、兩岸共好,全世界都能夠共好,這是最重要的目的。

星媒稱「聲量不及韓國瑜」國民黨選情堪憂 侯友宜:這是第一步

侯友宜重申,台海穩定就是彼此之間要非常理解對方的想法,大家彼此之間要能夠善待跟平等尊嚴的對待對方,用這樣的方式,相信兩岸就可以一起往前走。

針對星媒《新民日報》報導稱國民黨選情堪憂,侯友宜聲量可能開高走低,甚至還不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侯友宜回應,謝謝大家關心,他擔任新北市長,不但要全力讓新北市好,這次到新加坡參訪,就是要新加坡了解新北市在治理方面,就像台灣縮影的都會治理,「透過這樣的城市經驗外交,讓大家看到新北市,也看到中華民國,這是第一步。」

侯友宜說,他跟新加坡淵源其實很深,來過很多次,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與星國長期有密切的友善交往,包括新加坡的建設局曾到新北參訪,環保局也和新北市舉辦多次論壇,「這段時間,我們跟新加坡的關係非常密切,新北市跟新加坡的交往從沒間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