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9日)邀請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但國民黨團有備而來,在發言譴責陳耀祥後,高舉看板將其包圍,要求陳耀祥立即下台,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不滿稱,國民黨團只是叫人來被糟蹋而已。

陳耀祥上午現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後,立刻先被媒體包圍,鄭運鵬也擠身在媒體之間高度關切。隨後議事開始進行程序發言,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上台抨擊,他今天代表國民黨團發表共識,就是要求陳耀祥下台,他有幾點理由,第一、偏綠的美麗島電子報3月民調顯示,高達72.3%受訪民眾認為陳耀祥應該下台,只有4.8%認為不應該下台,這樣的主委還有臉笑嘻嘻地坐在那裏穩若泰山?第二、陳耀祥裁罰中天後,連續10次被行政法院判決敗訴,這是在中華民國歷史上首見。

曾銘宗接著說,第三、陳耀祥竟敢關掉中天,連美國前總統川普都不敢關掉CNN,這不合法、不合理,更是民主國家的醜聞。第四、陳耀祥現在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貪瀆被告,創下政務官先例,基於以上理由,陳耀祥應該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批評,鏡電視申設案面對諸多爭議,立法院多次要求NCC徹查洩密,但NCC怠忽監督職責,也沒有積極調查作為,僅以鏡電視公司方的說明以及股東說明,就認定沒有違反,NCC在陳耀祥主導下毫無核實與調查作為,已經喪失特許媒體事業獨立監督機關的地位。

接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上台開罵後,現場國民黨立委拿出抗議看板將陳耀祥團團圍住,要求陳耀祥下台。鄭運鵬趕緊站上發言台抗議稱,有這樣的委員會嗎?有這樣的議程嗎?這只是想要糟蹋別人,只是想排一場作秀來糟蹋NCC。但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跑到鄭運鵬身旁打斷,直接宣布委員會現場休息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