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彰顯並追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健康與福祉」、「減少不平等」及「和平正義的制度」等有關健康城市與廉政治理的理念,及弘揚「正德、利用、厚生」的傳統廉政精神,新北市衛生局辦理「三一廉政.健康平等SDGs有獎徵答」,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15日止,邀請關心永續發展、健康平等與廉能治理的民眾,踴躍參加。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新北醫動養」,打造「智慧健康城」,目的在增進全體民眾身心健康。新北人多地廣,存在城鄉差距,所以更重視弱勢族群的健康照顧。近年除積極擴充醫療與長照量能外,也借助智慧科技,加強偏鄉遠距醫療與把關本市食品衛生安全;更朝向2030區區智能衛生所,努力減少健康差距,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Leave No One Behind」(不遺留任何一個人)宗旨的未來方向大步邁進。

政風室主任聞其聲說明,多數民眾並未意識到健康其實與廉政密切相關,正如《健康不平等》一書作者格列亞(Sandro Galea)教授所說:「沒有社會正義,就沒有全民健康」,因為必須先有健全公義的制度與文化,才能營造所謂健康之「社會決定因素」,進而有效保障全民的健康!而社會公平與經濟正義,也就是「分配正義」,正是「廉.政」的核心價值與積極目的。

此次有獎徵答題目共計10題,皆為單選題,得分須達80分以上方符合抽獎資格。預計於七月中旬公布抽獎結果。活動最高獎金為價值新台幣1千元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計10名),及價值新台幣5百元的統一超商虛擬商品卡(計120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積極參加活動。活動詳情請上衛生局官網「廉政園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