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迴避羅友志臉書爆料內容,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8)日偕同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及陳乃瑜召開記者會,質疑侯友宜敢公然違法搓湯圓,視法律如無物,就不要一再躲避各界質疑,甚至明天要逃去新加坡避風頭,就是不敢面對500萬搓圓仔湯爭議,令人遺憾。

張志豪指出,從周日被爆料至今,侯友宜對於是否曾和羅友志見面?為誰選舉操盤?資金從何而來?始終選擇逃避不回應,不僅如此,國民黨還企圖想轉移焦點,在毫無證據之下,憑空捏造並散布傳播對本黨的不實指控,試圖讓侯友宜脫身。我們知道侯友宜不擅完整論述的申論題,或是不願意回答申論題。請侯友宜做選擇題,方便作答,也請侯友宜具體回應,第一,跟羅友志有見面,還是沒見面?第二,有提出500萬,還是沒有500萬?第三,錢從哪裡來?是朱立倫、侯選人、中國金主,還是新北建商?請侯友宜出面一次說清楚,不要逃避! 陳乃瑜指出,以一般正常人來說,一旦人格遭質疑,信用遭抹黑,肯定會立刻反駁自清,但侯市長遭指控至今,已躲了快二天,才在媒體前回應一句「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仍是民主法治國家」,大家仍滿是問號,請問侯市長沒有完全否認,是直接承認屬實?侯市長自己不面對,又「喬」人出來當擋箭牌?現在買機票,拍拍屁股要出國避風頭,請問侯友宜你要躲到哪時候?你躲得過良心譴責嗎?

顏蔚慈表示,從三月份向新北市政府索資今年度新北市長及各局處公務出國計畫,三月底回覆時,未見任何新北市長有出國計畫,經二次詢問,4/11仍回應比照先前提供資料未有任何新增行程,但4月15日爆發500萬搓圓仔湯質疑,才在昨天緊急由新北市新聞局公告,侯友宜市長將於19日率團出訪赴新加坡,選在這個爭議時刻倉促出訪,根本是為了要躲避500萬搓圓仔湯爭議。顏蔚慈並質疑朱立倫,2014年侯友宜是擔任你的副市長,到底安排負責操盤什麼?協調什麼?還是朱、侯兩人根本是互相掩護? 戴瑋姍強調,新北市新聞局公告新北市長侯友宜於19日率團赴新加坡,進行市政國際交流,選在這個爭議時刻出訪,根本是為了要躲避500萬搓圓仔湯萬爭議。而且,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針對如此重大的指控,已分案調查,也被告發違反選罷法,且違反《選罷法》是公訴罪,面對被指違法關說者,又是可能即將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請侯友宜在出國訪問前,誠實面對司法,一次說清楚。

戴瑋姍說,侯友宜身為六都市長,又是潛在總統候選人,逃避回答很可恥,顧左右而言他,鬼扯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否認等於默認,承認500萬以及事後兩個500萬,共1500萬確有其事。身為一位副市長,每月薪水不過20萬,哪裡來的1500萬,資金來自何人,侯市長應該講清楚說明白。不要再拿侯家軍議員當作擋箭牌,拿他們的民選職位做賭注,葉元之昨天甚至用500份雞排作為祭品,顯然不把嚴重的司法案件放在眼裡,侯友宜在出國前應該講清楚說明白,在司法傳喚前,應該主動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