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南士林)立委初選打得火熱,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17日)下午陪同爭取提名的台北議員王世堅掃街,他重砲此次初選選舉打得太髒、讓人生氣,毫無節制人格撲殺、毀滅,這對王世堅不公平,呼籲適可而止。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第一階段今開跑,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的現任立委何志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廝殺激烈。

莊瑞雄下午陪同王世堅掃街時表示,王世堅是他幾十年好兄弟,也是這次選舉中,被檢驗徹底的政治人物,這場初選打法太髒且超過,對王世堅指控如黑道、財團掛勾,他聽到後都非常生氣。

莊瑞雄指出,黃承國、王世堅、何志偉過去都是親密戰友,「若要說與黃承國最好的,全台政治人物應該是我吧!」他過去是北市黨部主委,黃是黨部評召,後來選上主委,一路跟著民進黨打拼,也跟著何志偉、何家一起並肩作戰,怎麼會因為初選打成黑道、與財團掛勾?

莊瑞雄表示,王世堅是坦蕩蕩的男子漢,卻因選舉而抹滅人格,「我看了無法接受」,「批評王世堅與財團掛勾的人,本身就是最大財團,甚至把王世堅、黃承國通聯紀錄秀出來,非常難看!黨中央沒看到嗎?」

莊瑞雄直言,毫無節制人格撲殺、毀滅這對王世堅不公平,「他的從政,除了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嚴厲批評我不接受,其他能像王受到高規格檢驗的人很少了!」他強調,檢驗很好,但不能胡說八道。

莊瑞雄重批,彼此是過去親密戰友,卻為了初選打了這麼髒,這是下流打法,怎麼可以這樣打?黨中央沒看到嗎?希望能適可而止。

「我命賣給王世堅,陪打這場選戰!」莊指出,為了選戰毫無人性,還做那些梗圖,哪些人不是跟陽信銀行、何的母親薛凌一起打拼的?怎麼敵對後,把過去好朋友一起打?「這不對,選舉選到最後不能失去人性」。

莊瑞雄提及,應好好評斷兩個人的能力、兩個人以後可以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或是在當議員時哪個人表現比較出色,用膝蓋想也知道。

莊瑞雄質疑,黃承國跟王世堅講電話又怎樣,難道這樣叫黑道掛勾嗎?究竟是要影射什麼?這種惡意抹黑不具名的,就是下三濫的打法。

針對派系問題,莊瑞雄也反駁,「何志偉哪是賴系?王世堅何時又變成英系?他從來不是英系,我們就喜歡支持他,我覺得他是男子漢阿!」選舉打成派系對決相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