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14)日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曾在臉書怒批酒駕行為,卻拔擢曾經酒駕的李佳隆回鍋接任區長,根本邏輯錯亂,也對不起其他兢兢業業、奉公守法,卻缺乏晉升機會的公務人員。市府回應指出,李佳隆事後降調非主管、降級改敘處分,異動符合法令規定。

台南市政府近來調整12名區長職務,李佳隆由民政局兵役徵集科專員升任七股區公所區長。陳椒華為此舉行記者會指出,酒駕零容忍是社會共識,若酒駕者具備公職身分,更是不良示範。李佳隆在安定區長任內,曾因酒駕而降調民政局專員,如今竟又接任七股區長。黃偉哲也曾在臉書上明確表態對酒駕深惡痛絕,稱「酒駕傷及無辜,等同於酒駕殺人案」、「僥倖造成受害家庭永遠的傷痛,罰再多錢、坐幾年牢都無法撫平」,更在台南市高掛「酒駕零容忍」看板,但這次的區長異動中,竟然調派曾酒駕的李佳隆升任七股區長,根本邏輯錯亂,也對不起其他競競業業、奉公守法,卻缺乏晉升機會的公務同仁,更可能讓外界覺得「南市府非用爭議人選不可?難道是沒其他人才了嗎?」

立委陳椒華台南服務處副主任莊旻晏指出,李佳隆不只酒駕,先前在玉井區任職時,雇員修剪綠色隧道竟把一公里的綠蔭統統剃光頭,被民眾投訴,遭到記過,然而李員被爆出不只四處找議員、長官關說盼能免罰,甚至還到舉發人的家中「關切」。七股區接下來是台南重點區域之一,包含太陽光電場、工業區開發、南大七股校區改劃設智慧水產養殖區等案都坐落於此,不只攸關地方發展,更牽涉十位數以上鉅額工程款項流動,非常需要有為有守的地方官來推動、把關,但先前已有時任經發局長陳凱凌疑涉七股弊案而遭到收押的爭議事件,市府這次卻還堅持把爭議人物擺上七股區長要職,恐怕再次傷害公務人員形象與民眾信任。市府面對質疑也只會回應說符合法令,看不出反酒駕決心與用人操守標準。呼籲市長黃偉哲,別一方面要警察局鐵腕強力取締酒駕、另一方面又讓曾酒駕的李佳隆升任區長。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專員黃俞翔認為,台南市政府近來早已醜聞連環爆,很大一部分原因出在市長用人選才的眼光,像是賴清德任市長時期任用之民政局局長陳宗彥,後來卻被爆出任期間涉貪及召妓;而黃偉哲市長先前任用的經發局長陳凱凌,也被爆接受性招待、涉貪醜聞。黃偉哲市長應當要有一套足夠讓市民信服的用人邏輯,更要對得起其他在市府中競競業業、表現良好,卻缺乏晉升機會的員工,呼籲黃市長對於爭議人士的升遷,拿出一套可以服眾的說法,切莫當做民眾是傻瓜、對這些爭議人士的過去全然不知。

台南市政府表示,李佳隆事後降調民政局專員,109年12月17日懲戒法院依公務員懲戒法判決,降一級改敘懲戒處分,2年內不得晉敘、陞任或遷調主管職務。不過,市府考量李佳隆為台南市民服務20多年,曾任玉井、左鎮、安定區長,在符合法令規定的前提下,再次派任李佳隆為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