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12)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有關「廿五淑女事件」所引起的社會爭論,全國產業總工會及高雄市各大工會今(12)日發表聯合聲明,感謝勞動部高雄市政府重視女性勞權,為女性勞權付出努力,今年適逢廿五淑女事件50週年,藉由舉辦有規劃的一系列活動,來讓民眾認識到女性勞權一路走來的不易別具意義。

民進黨立委楊曜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勞動部拿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雄是「拍陳其邁馬屁」,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台答詢遭阻止,一氣之下離席並表示「不幹了」,最後雖被召委勸回議場仍頻頻拭淚,顯然有滿腹委屈。

聯合聲明中指出許銘春自擔任勞動部長以來,經歷數任行政院長,始終如一在勞動部崗位上為全國勞工服務,無論是勞工權益、勞動環境在這幾年的進步有目共睹,且高雄市因為歷史脈絡的原因,長期以來扮演臺灣產業火車頭角色,市內勞工眾多,因此對於許部長對女性勞權和高雄勞工權益的重視,工會在此特別發表聲明表達感謝並支持許銘春部長。                      

共同署名的包括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明章、高雄縣總工會理事長張坤裕、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林賢景、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順基、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何政家、高雄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侯哲當、高雄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蘇致榮、高雄企業工會聯誼會理事長許嘉宏、高雄沿海勞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世珍、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理事長洪秋鳳、石化業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