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議員王世堅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兩人之爭愈演愈烈,議員陳怡君日前幫王世堅在市場掃街,竟遭亂傳為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黨籍中常委黃承國的「小三」,黃承國今(12)則發文怒批「忍無可忍,無須再忍」,「掃除黑金是對的,黑指的是30年前有過江湖背景的我,那金呢?掃了嗎?」暗指何志偉家族。何受訪也不忍了開嗆,直言以為自己的對手只有一個人,「沒想到還真的不是」,呼籲大家克制。

黃承國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全黨都知道的『大金牛』掃了嗎?那個爸爸做完媽媽做,媽媽做完兒子做的紅色財團掃了嗎?那個陷害同志整天造謠抹黑的人處理了嗎?」答案是沒有,不但沒有,還為他撐起保護傘。雖黃沒直接說出「大金牛」、「紅色財團」的名字,不過,民進黨內只有陳勝宏、薛凌、何志偉家族三人都當過立委,而陽信銀行也曾前往中國投資。黃所指為何,似乎非常清楚。

何志偉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黃承國發文,他強調,今天是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成為總統候選人的一刻,應該是我們最團結的一刻,在這時間點做這件事情到底是為什麼?剛剛看到一些發文,他還以為自己的對手只有一個人,「沒想到還真的不是」,在這邊汙衊、甚至支持者的家門口被破壞,他的家人被攻擊,真的很不樂見。

何志偉也反問,還記得十一寇事件嗎?駐美代表蕭美琴被打成中國琴,哭了半小時,從台北政壇消失了十年這件事?支持者不要我們內鬥、要我們團結,拜託大家克制一點,這應該是一場君子之爭,而不是這樣子,針對家人攻擊,他的父親是一路從黨外支持民進黨到執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沒有變過,滿滿的給予支持,過去一切都經得起檢驗,選舉應該是對民主的肯定,而不是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被問到是否聽說過陳怡君遭亂傳是黃承國小三一事,何志偉回應,地方上面還沒聽說過,也不喜歡這樣,真的不好,不可以這樣。

何志偉表示,應由黨中央協調小組介入,目的把席次最大化,國會能夠安定、穩定,才有辦法信賴台灣,真正戰將要在戰場上,而不是把炮火對內,這才是真正的團結,他也不太清楚為什麼對方要騷擾賴主席,這樣不厚道,不該對主席做這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