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民黨內視為2024總統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對兩岸政策以及國際關係議題有所表態,面對媒體時固定罐頭回覆作答模式,遭網友揶揄是「hohoGPT」,侯友宜今日回應自己的回答模式時,竟繞過這問題搬出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指他曾說這ChatGPT我們不能忽略他的影響力,這樣的回答讓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不禁納悶,記者問的不是你對犯罪預防的高見,是問侯對於被批評總是跳針、答非所問、廢話機器人回應的說法。

侯友宜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進黨認為這幾個月他的回覆跟發言就像是「hohoGPT」的機器人式發言,還說侯就是韓國瑜的降級版,侯友宜回應,「其實打造ChatGPT的奧特曼執行長說過,這個ChatGPT我們不能忽略他的影響力,尤其在勞動力、選舉散播假訊息,我們最要提醒的就是政府要預防,小心被有心人用這個技術來詐騙或是來做不法行為。」

看完侯友宜的回覆後,卓冠廷認為,侯友宜今天對於HohoGPT的回應,真的很誇張,這也是他不耐打的再一次證明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今天的回應荒腔走板,侯搞不清楚ChatGPT目前在台灣社會被廣泛應用的樣態,他只能從腦海中撈出,他對於ChatGPT僅有的關鍵字「創辦人奧特曼」、「AI」、「防詐騙」,詐騙這個領域是他最熟悉的,彷彿回到侯探長在受訪,但記者問的不是你對犯罪預防的高見,是問侯對於被批評總是跳針、答非所問、廢話機器人回應的說法。

卓冠廷反問侯友宜,市政題你已經都用「好好做代誌」機器人回應敷衍掉了,「您的國政題呢?外交題呢?兩岸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