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內陸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的兩座村莊在當地時間 6 日晚間遭恐怖份子襲擊,造成 44 位村民喪生,當地居民表示,「數發槍聲劃破寧靜的夜晚,大量恐怖分子持槍對農村進行攻擊」。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中國《新華社》9 日報導,受襲擊的是該國北部薩赫勒大區塞諾省的兩座村莊,薩赫勒大區長索爾戈在聲明中說,武裝分子 6 至 7 日夜間闖入村莊,殺害 44 名平民,並造成多人受傷和財物損失。安全部隊已向武裝分子發起反擊,並在該地區展開行動維護穩定。

自 2018 年以來,布吉納法索北部和東部的大片地區變得無法治理,成為極端組織-蓋達組織和伊斯蘭國有關的激進分子施暴的地點。數以百萬的人被迫逃離家園,因為常會有騎行機車的槍手襲擊農村。

2023 年 2 月 17 日,軍方一支部隊在薩赫勒大區烏達蘭省遭襲,至少 51 名士兵死亡。為加強打擊恐怖主義,自 3 月 30 日起,布吉納法索 13 個大區中的 8 個大區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