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08年致贈「團團」、「圓圓」兩隻熊貓給台灣,成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而「團團」去年病逝後,傳出中國近期有意再贈送一隻熊貓,透過「熊貓外交」方式展現善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受訪並未否認,他稱不管在城市交流或動物園能多一隻熊貓後,所能創造、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情」,將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進行研議。

有媒體報導,疫情趨緩後,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拿下大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黨副主席夏立言、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等人紛紛前往對岸訪問,前總統馬英九更首度以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身分,踏上中國寫下歷史,中國逐步開始營造兩岸春暖花開氛圍,傳出下一步是希望再度贈送熊貓來展現誠意。

蔣萬安上午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活動並受訪,被問及中國想再送熊貓一事,他未否認,並強調,不管城市之間的交流或動物園能再多一隻熊貓,所能創造、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情。

蔣萬安也說,當然事前也必須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做全面的了解、研議及溝通,有初步結論都會跟大家報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