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費鴻泰徐巧芯的2024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之爭越演越烈,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今(8日)出面公開支持費鴻泰,更稱是「痛苦的決定」。面對「前老闆」郝龍斌公開對手,徐巧芯下午出面表示,盡管開心的支持徐巧芯,也可以痛苦的支持費鴻泰,她都尊重。

2017年郝龍斌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曾延攬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兼任發言人。但郝龍斌上午陪同費鴻泰掃街,受訪還稱,費鴻泰是立院戰將之一,徐巧芯也是國民黨後起之秀,但要做一個選擇,必須承認這是痛苦選擇,他選擇支持費鴻泰。

徐巧芯下午則回應, 郝龍斌與費鴻泰已經認識幾十年以上,所以有這樣交流、力挺也是在所難免。徐也說,郝龍斌不只曾公開稱讚她是戰將,昨天晚上郝龍斌也有傳訊希望她加油,所以她相信,雖然郝龍斌今天做出「痛苦的決定」,也代表支持費鴻泰其實讓郝龍斌很痛苦;而有自由意志、沒有被傳統觀念綁架、沒有人情壓力的人,希望都是自由的支持她,希望支持徐巧芯是快樂、開心、沒有人情壓力綁架的。

另就台北市長蔣萬安出手協調。徐巧芯表示,她大概在中午與蔣萬安會面,蔣萬安有表示,這不是協調,而是單純的關心,關心好朋友們的初選情況。她則向蔣萬安反映幾件事情,第一、她表達對國民黨初選的公平性有期待,蔣萬安則說收到,會跟台北市黨部溝通。

徐巧芯接著表示,第二、她對初選有沒有辯論會這件事情很堅持,因為4年前費鴻泰與王鴻薇的競爭有政見發表會,但這次卻連同場論述的機會都沒有,希望她希望能有一場辯論會,蔣萬安也答應會去與台北市黨部溝通;第三、蔣萬安也是年輕人,對於年輕世代參政的事情都非常鼓勵,因此也給她祝福,希望她在初選過程中好好展現自己、努力爭取民眾的認同。

徐巧芯強調,以蔣萬安的身分,在國民黨內初選階段,掌心掌背都是肉,因此會用公平的方式,絕對不會像亂傳的,蔣萬安對她說,她當議員就好了,這種胡說八道的話,以蔣萬安的格局不會說這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