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傳出因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指選策會「黑金」,才會「拉郭打侯」,但遭近郭人士駁斥,指郭台銘最信任的是黨祕書長黃健庭;對此,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直言,傅崐萁若硬要挺郭台銘,等到傅把資源全部放下去的時候,「國民黨就全部閉嘴」,且「黃健庭當然也是聽傅的」

郭台銘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這場記者會及訪美行程,是來自傅崐萁的手筆,主要是因不滿侯友宜指選策會「黑金」,才會拉郭打侯,不過近郭人士駁斥,指郭與國民黨最可靠、信任的管道就是黃健庭。

對此,王義川6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大家不要看不起吃素的人,「因為傅崐萁就是吃素的」,有人在問傅崐萁跟黃健庭是誰的人?是黨主席朱立倫的人?錯!是「朱立倫和黃健庭是傅崐萁的人」。

王義川說,大家要搞清楚,桃園當時要提名市長時,邱奕勝、呂玉玲、魯明哲爭到什麼樣的狀況,最後提名張善政,張善政連去送個茶葉給邱奕勝,邱都拒不見面,後來呢?全部出來挺,這背後是誰,當然是傅崐萁,傅跟他太太在花蓮,8年又8年、4年又4年,縣長、立委這樣來來去去,傅能夠操作到讓自己在在花蓮有辦法一直這樣連任,然後民進黨沒有人敢跟他選,不管怎麼選,都是7比3的情形,傅崐萁是很厲害的人。

「這一次傅崐萁如果硬要挺郭台銘,他的操作模式就會跟推張善政是一模一樣,等到推出來的那一天,他把資源全部放下去的時候,國民黨就全部閉嘴」,王義川指出,傅崐萁是一個好惡分明的人,「不要惹他,惹到他以後他絕對是報仇報到底的」。

王義川認為,郭台銘如果要開記者會,理論上應該是在台北市的飯店,怎麼會選擇桃園的過境旅館,這就代表那個地方比較便宜,可是又請記者從台北去桃園,要選總統的人會幹這種事嗎?當然不會,理論上應該是要展現他郭台銘已經不是一個有錢人、大老粗,是很誠心的想要出來選總統,「這樣的人設就在傅崑萁的運作之下,那黃健庭聽誰的?當然也是聽傅崐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