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第九天,馬英九今(4)日晚間赴重慶南岸區彈子石老街、兩江四岸核心區夜遊。儘管大陸高規格維安,但還是擋不住民眾的熱情,馬英九所到之處,一直有熱情的重慶民眾尾隨。還有人「突破」人群請馬英九簽名,現場氣氛熱烈。

由於馬英九的動態,在大陸網路上有非常多人追蹤,許多人聞風而來,一路追拍馬英九。眼見人越來越多,不斷有人越過馬路中線想近距離跟馬前總統握手,公安緊急拉起人牆阻擋以免暴動,隨團成員戲稱「好像暴動!」

馬英九所到之處擠滿人潮、現場水泄不通,也有許多大陸民眾興奮地拿起手機拍攝、上傳到網路上,有人大喊:「馬先生,我們重慶歡您!」、「馬先生好帥!」、「謝謝您來重慶!」讓他感受到重慶人的熱情,馬英九也反問民眾「也歡迎大家去台灣好不好」,大陸民眾也熱烈回應好。

馬英九也隨興走近搭野台表演,現場欣賞傳統戲曲演出,與台下群眾互動熱烈。最後馬英九在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重慶市委常委盧紅陪同下,率領「大九學堂」同學到「長江匯」欣賞嘉陵江、長江交會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