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Eduardo Euba於3月31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是Euba上任以來首度拜會高市府,就雙邊文化合作及2024西班牙國慶活動預計移師高雄舉辦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期待促進更多領域的互動。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個富有多元文化的港口城市、擁有16個原住民族群、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高;台灣民主化亦是由高雄發起,充分展現包容、自由及開放的城市特性。陳其邁感謝並支持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規劃將2024年西班牙國慶活動移師至高雄舉辦,認為不僅能充分感受高雄的熱情與活力,也能讓更多高雄市民認識西班牙文化。躶其邁亦提到西班牙常年舉辦國際級音樂祭等藝術活動,非常值得高雄學習交流,期待以此展開合作新面向。

Euba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由西班牙建築師團隊與台灣團隊合作設計,相信會讓明年的西班牙國慶活動別具意義,並盼以此深化高雄與西班牙的友好關係,促進更多互動機會。

最後,陳其邁亦向Euba介紹市府正大力推動產業轉型、淨零轉型,同時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持續加速高雄數位轉型,目前已有許多國際指標性大廠進駐投資,高雄也相當樂意與西班牙展開經貿方面之交流,歡迎西班牙企業來到港都,拓展實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