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新北市第1期智駕電動巴士測試計畫,新北市交通局4月起於淡海崁頂進行第2期智駕電動巴士雙車聯動無載客情境測試,成為國內智駕車產業技術的全新突破。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指出,第二期智駕電巴計畫以兩輛全新打造的智慧駕駛電動巴士,於3月底在台南的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透過模擬淡海場域實際交通狀況,設計多項情境測試項目,驗證車輛自動駕駛技術及安全能力,4月起於淡海崁頂封閉部分道路進行雙車無載客情境測試。

吳政諺說,第2期測試計畫運行路線總長度為2.8公里,預計4月6日至6月2日在淡水崁頂二路及新市六路封閉部分道路進行測試,並安排計在10月採雙車聯動環狀繞行方式開放載客,沿途停靠淡海輕軌崁頂站、美麗新廣場站、海洋都心站、崁頂6鄰站及淡海輕軌淡海新市鎮站共5站接駁載客,提供民眾智慧交通的最後一哩路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巿府為持續打造人本、安全且符合淨零碳排目標的新型態運輸服務,透過車聯網的應用,針對智駕車多車聯動、跟車及路線合併技術等運行實測,建構人本、安全且符合淨零碳排目標的新一代運輸服務,更成為國內智駕車產業技術的新里程碑。

第2期淡海智駕電動巴士在台南的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情形。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第2期淡海智駕電動巴士4月6日至6月2日封閉測試範圍。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