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局日前以包場的方式舉辦《做工的人電影特映會,為感謝工會長期對勞工朋友的關心,局長陳瑞嘉特別邀請新北市的工會團體一同觀賞《做工的人》,期待透過這部以幽默情節刻畫工人群像的寫實家庭喜劇,能讓努力拚搏的平民角色身影,成為溫暖人心的印記。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的勞工朋友一直以來為新北市的經濟、建設注入極大活力與付出,而工會扮演著勞工的後盾,為勞工朋友爭取權益,並辦理勞工職能提升的教育訓練等。另外,陳瑞嘉特別提到,在座多數人都是自勞工家庭出身,《做工的人》這部電影除了帶來工人家庭在困苦環境裡笑中帶淚的暖心互動,也希望透過影片帶領民眾瞭解現實環境中的職業安全衛生議題。

陳瑞嘉指出,為保護營造作業勞動者的人身安全,遠離作業風險危害,並提升工作安全防護意識,勞工局定期會開辦勞動法規、工會代表研習專班及職業安全衛生等相關課程,勞檢處除了不定期抽檢施工環境確保勞工安全,亦有協助企業各項改善安全衛生設備的輔導與補助,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各項政策,來保障勞工工作安全、提升勞工福利並促進勞資和諧,營造安全健康的勞動環境。

陳瑞嘉表示,勞工局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各項政策,來保障勞工工作安全、提升勞工福利並促進勞資和諧,營造安全健康的勞動環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