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第 7 選區(信義南松山)競爭激烈,掀起世代交替的黨內鬥爭,68 歲的現任立委費鴻泰與現年 33 歲的市議員徐巧芯連日隔空互槓。徐巧芯在今(1)日愚人節更將臉書頭貼換成電影《猩球崛起》中主角猩猩「凱撒」的頭像,自稱「芯球崛起」,更提及「我以後會真正培養年輕人進入政壇,年紀到了就會交棒」,諷刺意味濃厚。

「芯費」連日隔空開嗆,火藥味濃厚。市黨部 30 日舉辦投票,最終由費鴻泰主張的「三七比」民調法勝出,徐巧芯就在臉書貼出梗圖,疑似暗酸費鴻泰稱「生死看淡,不服就幹」。徐巧芯 30 日更指控費鴻泰在臉書追蹤「罷免徐巧芯」粉專,怒批費與「綠營網軍」勾結串聯。

徐巧芯今日受訪時表示,每次愚人節都會想一些梗娛樂大家一下,更換頭貼,「猩球崛起,是徐巧芯的芯,希望可以崛起,也做為我立委初選的主軸」。而部分網友在臉書留言力挺國民黨需要年輕人,但也有網友認為徐巧芯自嘲芯球崛起,實則是導向大家攻擊費鴻泰「狒狒」、「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   圖:周煊惠、張良一/攝(新頭殼合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