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在 2016 年總統大選前支付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絲」(Stormy Daniels)13 萬美元(約新台幣 400 萬)封口費,要求不曝光兩人情史,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據英國《每日郵報》31 日報導,川普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儘管怒氣未消,仍決定否認該起刑事指控,並支持其丈夫,顯然戰術已經轉變。

川普訂於 4 日下午在曼哈頓出庭應訊,檢方雖尚未公布確切的起訴罪名,但據傳將有超過 30 個。報導引述在梅蘭妮亞身邊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梅蘭妮亞原本沒有計畫在 4 日傳訊時陪同川普前往紐約,但計劃可能會改變。「如果川普面對陪審團時,有妻子在旁,會給予川普有力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在 2018 年 1 月披露川普涉嫌支付女星封口費一事,而丹尼爾絲事後稱兩人在 2006 年有過性關係,時間點剛好就在梅蘭妮亞產下兒子拜倫(Barron Trump)幾個月之後,這件事讓梅蘭妮亞怒不可遏,當時甚至取消了陪同川普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計畫。

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川普給丹尼爾斯的 13 萬美元是否違反了聯邦競選財務法。川普的法律團隊公開強調這筆款項與贏得總統大選無關,是川普為了保護自己的婚姻,才使用封口費。

在川普面臨官司時,他的子女也紛紛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伊凡卡·川普在 31 日發表一份簡短的聲明,稱「自己不打算參與政治,但會永遠愛和支持父親 ( 川普 ),未來在政治舞台之外也會這樣做」。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 ( Donald Trump Jr. )更公開抨擊「整個聯邦政府瘋狂地對抗政治敵人,川普的起訴書是共產主義級別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