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引述多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因涉嫌於 2016 年大選前夕,支付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封口費,遭到負責調查的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創下美國歷任總統首例。

綜合外媒報導,有 4 名匿名人士稱,紐約市地區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帶領的曼哈頓地檢辦公室蓋印歸檔的重罪起訴書,將在近幾天對外公布。

川普代表律師納科利斯(Susan Necheles)也證實,收到起訴消息。

但各家媒體尚不清楚確切起訴罪名為何,一旦起訴,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遭起訴的前總統,須辦理指紋按壓等手續。這次事件也可能影響共和黨總統人選提名,但他已在稍早表示,即便被起訴仍會堅持爭取提名。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項民調顯示,大約 44% 的共和黨人表示,若被起訴,川普應該退出競選。川普的忠實盟友則認為,這次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而民主黨人則說,他不能免受司法的制裁。

報導指出,當時丹尼爾斯在 2016 年收到川普陣營的 13 萬美元封口費,以換取不曝光他與川普在 2006 年發生的一段情史。

川普在卸任後面臨多起民事、刑事官司,包含這起封口費案可能以偽造商業紀錄等刑事案起訴,還有紐約州房地產不實估價官司、干預喬治亞州選舉結果,與海湖俱樂部查獲機密文件不當處置案件。

聲稱與美國總統川普有情史的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身材火辣。   圖 : 翻攝自Stormy Danie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