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前日及昨天皆發生列車撞牛事故,事故造成太魯閣號列車鼻頭蓋凹陷、區間車排障器也受損變形。台鐵局擬向事主求償,並依法開罰1500元至7500元,不過連續2天發生撞牛事故,讓台鐵安全產生隱憂。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要求台鐵加強巡查,不過也需請飼主將牛管好。

昨日清晨,台東發車往樹林的401次太魯閣號,在經過富里鄉東里-東竹區間時,軌道上有牛司機已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水牛當場死亡,太魯閣號車頭撞破,此次事故也造成列車延誤。而前日也發生撞牛事故,為4508次區間車,列車排障器也破損,台鐵將要求飼主賠償。

連續2天發生事故,鐵路警察已調查,台鐵局也將要求事主賠償,不過外界也擔心台鐵局安全問題。對此,王國材今日接受訪問表示,將要求台鐵加強巡軌需特別注意,不過少數路段沒有圍籬,需請台鐵強化巡查和彌補,但也須「拜託民眾牛管好。」

此外,明天也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2周年,王國材將會到富岡基地紀念公園追思,台鐵的改革將須對罹難者家屬交代,明天也會跟家屬報告台鐵改革和公司化狀況。